本站內容為本人所有,禁止未經同意恣意未具名轉載或修改原作內容轉發!

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超級懶人包] Amazon Kindle Fire 改機全攻略(Root、Market、中文注音輸入、中文化、google相關同步服務、常用軟體)

2011-11-25-19-24-11

相信大家使用Kindle Fire之後一定感到非常無助,

因為Kindle Fire不僅沒有Market,

也沒提供中文注音輸入法,

或許你跟我一樣,

想說再自行安裝上去就好,

只是萬萬沒想到由於高度客製化的UI,

造成無法透過一般安裝方式安裝輸入法。

不僅如此,

甚至還不能使用Google相關同步服務,

對我這種重度的Google服務使用者來說,

可是相當大的打擊呢!!! =..=

不過幸好一切都是能透過一些手段解決的!

在此就要與大家分享如何解決上述問題!

以讓大家的Kindle Fire能夠被充分運用於台灣網路環境之中!

然而,

改機仍有一定的風險,

因此如果沒有太大的把握,

千萬別輕易嘗試喔!! : )

懶人包載點:刷機懶人包

解壓密碼:Kindle_Fire_小豬愛分享刷機懶人包

首先,

我們第一個目標就是得取得Root權限,

如果沒取得Root權限我們將無法動手修改內部設定。

因此接下來將會為大家講解如何取得Root權限。

Step1 取得Root權限

1.1 首先請打開你的Kindle Fire,並依序點選: Setting->Devices->並將 Allow Installation of Applications 切換為On的狀態

1.2 將你的Kindle Fire使用USB傳輸線與電腦連接

1.3 此時會開始安裝驅動,不過正常來說是無法安裝成功的,因此你必須至 控制台->系統->裝置管理員->找到Kindle Fire並使用懶人包內"Kindle Fire驅動" 安裝驅動

1.4 安裝完成後,你將會在系統管理員上看到 "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rface",此時您就能確定Kindle Fire驅動已經安裝成功!

image

1.5 將懶人包的ADB資料夾,複製到C槽底下

1.6 由於Root需要ADB shell的環境,因此我們必須到 控制台->系統->進階系統設定->環境參數->於path參數下增加以下路徑:

c:\ADB\platform-tools;c:\ADB\tools

1.7 此時您可以利用命令提示字元測試ADB shell是否能被成功呼叫,當您輸入adb devices時,如果能看到一台設備,即代表你已經做好所有Root的前置作業了!

image

1.8 接下來即可執行SuperOneClick,並按下Root,即可順利取得Root權限,實際操作過程可參考以下示範影片。

當你成功取得Root權限後,

即可進一步安裝Google Market。

安裝方法如下:

Step2 安裝Google Market

2.1 首先請將懶人包內的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Vending.apk放入您的Kindle Fire之中

2.2 請透過Root Explorer(由於該軟體並非免費軟體,因此並不提供各位囉!) 安裝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2.3 再透過Root Explorer 將Vending.apk放入sysytem/app之中

2.4 並將 Vending.apk權限改為rw-r--r--

2.5 最後再安裝Vending.apk

2.6 重新開機,即可成功安裝Market

PS.由於Amazon Launcher會將Market隱藏,因此建議自行安裝其他Launcher(例如:ADW Launcher 、 GO 桌面)即可使用Market

Step3 安裝中文注音輸入法

3.1 首先請將懶人包內的CedIME.apk與shared_prefs資料夾放入您的Kindle Fire底層之中

3.2 安裝CedIME.apk

3.3 之後請用命令提示字元執行以下步驟:

adb shell

su

cd /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settings/databases

cp settings.db settings.db.bak

cp settings.db /mnt/sdcard/

3.4 之後請利用FireFox 的外掛 SQLite Manager 修改settings.db內的輸入法設定內容

3.5 請將secure內的enabled_input_methods內容更改為:

com.android.inputmethod.latin/.LatinIME:hk.cedime.inputmethod/.CedIME

3.6 存檔後離開,並將該檔存回Kindle Fire底層目錄

3.7 之後請鍵入以下指令

cd /data/data/com.android.providers.settings/databases

cp /mnt/sdcard/settings.db .

chown system.system settings.*

chmod 660 settings.*

reboot

3.8 當重新開機完成後,請先透過瀏覽器長按開啟CedIME輸入法,之後再繼續利用命令提示字元進行以下指令

adb shell

su

cd /data/data/hk.cedime.inputmethod

mkdir shared_prefs

3.9 利用ls –l指令查詢目錄的使用者名稱,以下面的例子來說 app_5即為目錄的使用者名稱

drwxr-xr-x system   system            2011-11-27 21:51 lib
drwxrwx--x app_5    app_5             2011-11-26 00:34 files

3.10 之後請繼續以下指令

chown app_5.app_5 shared_prefs

chmod 771 shared_prefs

cd shared_prefs

cp /mnt/sdcard/shared_prefs/hk.cedime.inputmethod_preferences.xml .

chown app_5.app_5 hk.cedime.inputmethod_preferences.xml

chmod 660 hk.cedime.inputmethod_preferences.xml

3.11 如果以上步驟確認無誤,即可開興使用注音輸入法囉!

Step4 中文化系統

此時你已經能鬆一口氣拉,

因為最難的步驟都已經完成了,

其實中文化很簡單,

只要安裝懶人包內的 地區設定.apk,

即可透過該軟體更改系統語言。

所以這裡就不多做介紹囉!

Step5 安裝Google相關同步服務

由於Amazon的高度客製化關係,

使得Google Sync的設定選項被隱藏在系統之中,

為了開啟Google Sync設定,

我們只要安裝 SyncSettings.apk就能開啟囉!

之後你想自動同步任何一項Google服務都不會是個問題囉!

Step6 安裝Google 行事曆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用Google行事曆的話,

千萬別忘了這項步驟,

安裝方式並不複雜,

只要照著以下流程步驟進行即可安裝完成!

6.1 複製 GoogleCalendarSyncAdapter.apk、Calendar.apk至Kindle Fire底層目錄之中

6.2 透過命令提示字元,執行以下指令

adb shell

su

cd /system/app

cp /mnt/sdcard/GoogleCalendarSyncAdapter.apk .

chmod 777 GoogleCalendarSyncAdapter.apk

6.3 之後再安裝Calendar.apk,並重新開機即可完成安裝!

看完以上的教學後,

如果您還是不敢自行改機,

也可以找我為您代勞喔!

收費方式比照Vibo A699,

請直接至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11288727493 並使用問與答與我洽談相關細節!

另外,

懶人包內也有附上一些常用的免費軟體,

大家就自行斟酌安裝使用吧!!

當然,

最後還是要祝各位能順利改機成功囉! : )

33 則留言:
Write 意見
  1. Richard,

    Try to root my KF, but does not succeed.

    I can't find my device by following command
    adb devices

    Eric

    回覆刪除
  2. Maybe you should confirm whether your driver is installed appropriately, or confirm whether your environment is set fully. In my computer, I can use adb shell to connect KF.

    回覆刪除
  3. Is that problem we updgrade to v6.2 firmware

    回覆刪除
  4. No, no matter what version Kindle Fire is, you still can use this method to root your Kindle Fire.

    回覆刪除
  5. 請問root之後還可以還原嗎??

    回覆刪除
  6. 感謝分享!

    不過,接著我裝了marketanalbe,好像還是沒法子買APP.
    請問方法可以在FIRE上買APP嗎?

    回覆刪除
  7. 多謝分享!我點了superoneclick之後,顯示無回應,kindlefire有USB偵錯的選項嗎?卡在這裡無法完成root,OS是Win7 64bit,請問有影響嗎?

    回覆刪除
  8. I also have the same problem. After typing "adb devices", it lists nothing. I guess it's win7 problem? I can see the correct driver and Kindle device on the device manager and USB device tray.

    回覆刪除
  9. 你好,我也遇到跟Ken一樣的狀況,同樣是沒有跑出裝置名稱,請問有法可解嗎!?謝謝!!

    回覆刪除
  10. I install the JDE and Android SDK. And do the same thing (modify .inf of USB driver), mkdir/copy ".android/adb_usb.ini" to the User folder of system.
    Now it shows "List of devices attached offline". Finally, I try to change USB port from the front-side to back-side. It works! I can find the application "Superuser" now.

    回覆刪除
  11. 你好, 我想請您幫忙改機,請問如何聯絡? 謝謝

    回覆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3. To Chris:

    你是要改Kindle fire還是 vibo a699?

    另外如果要改機,

    麻煩先到露天賣場跟我預約時間喔!

    TO FY:

    抱歉我不是香港人...

    我看不懂你寫的內容!

    回覆刪除
  14. 抱歉
    事情是:
    我已經完成了ROOT機。可是無法安裝ADROID MARKET。
    我跟隨你的方法,把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Vending.apk放入Kindle Fire之中。(是否隨意放便可以?)
    可是,當重新開啟Kindle後,卻沒有找到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Vending.apk。
    我嘗試下載root explorer,放入kindle當中,也是出現找不到及無法安裝的問題。
    能幫忙解決嗎? 謝><

    回覆刪除
  15. 放進去之後,
    還要進行安裝壓!

    2.2 請透過Root Explorer(由於該軟體並非免費軟體,因此並不提供各位囉!) 安裝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2.3 再透過Root Explorer 將Vending.apk放入sysytem/app之中

    2.4 並將 Vending.apk權限改為rw-r--r--

    2.5 最後再安裝Vending.apk

    2.6 重新開機,即可成功安裝Market

    回覆刪除
  16. 就是在2.2出現了問題
    如何透過Root Explorer安裝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是用usb直接把Root Explorer放進Kindle嗎?
    放進kindle 後要在哪裏找到Root Explorer?
    thx.

    回覆刪除
  17. ??
    我已經有Root Explorer,只是不清楚如何利用Root Explorer去安裝GoogleServicesFramework.apk

    回覆刪除
  18. 你好, 我想要改Kindle fire
    已經ROOT也已經裝好android market.
    但是無法安裝中文輸入(那個部分看不懂)
    露天拍賣那邊,因為已經結標
    沒有辦法留言給你
    或者寫信跟你約時間? 想要這個禮拜去一趟台南拿給您

    謝謝

    回覆刪除
  19. 最近較忙~暫時不幫忙改機囉!謝謝!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我的kindle fire已經改機 但是想要安裝Android market卻沒有辦法 使用ES FILE EXPLORER 要打開root explorer的選項 系統卻說 test failed, this feature cannot run on your phone...為什麼會這樣呢 弄了好久 快瘋了

    回覆刪除
  22. 你好~

    我有取得主機

    但在刷superoneclick 停在Step#7就結束了

    甚至會無回應

    回覆刪除
  23. 上文提到 PS.由於Amazon Launcher會將Market隱藏,因此建議自行安裝其他Launcher(例如:ADW Launcher 、 GO 桌面)即可使用Market

    但是kindle fire 的APP要從雲端下載不是嗎
    可是台灣不能用雲端啊 要怎麼把ADW Launcher 放進去?

    回覆刪除
  24. 有幾個問題想請問,
    1. 我看你能幫忙改機服務有這些(Root、Market、中文注音輸入、中文化、google相關同步服務、常用軟體),那我可以下載Android market的程式嗎?
    2. 系統版本會影響能不能順利改機嗎?
    3. 改成Android的什麼版本?
    4. 改完機會吃掉多少系統空間?
    5. 寄到台南的費用是多少?

    回覆刪除
  25. Hi請問還有改機服務嗎?我的KF買來後從沒改過系統,最近會到台南一趟希望可以直接送過去請您改機。有幾個問題:(1)改機後可以使用Android market 嗎? (2)還可以用原本的雲端以及購買Amazon的App或音樂嗎?(3)改成Android的什麼版本與會吃掉多少系統空間?謝謝你!我的信箱:voyager-122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6. 需要代刷服務者,請至網拍留言謝謝囉!:)

    回覆刪除
  27. 我要代刷,但是我沒法在露天下標,但可以在雅拍,可以跟我聯繫直接送給您處理嗎?謝謝!

    tony

    0932092677
    tony0819@yahoo.com

    回覆刪除
  28. 抱歉目前不再幫人代刷囉~謝謝:)

    回覆刪除
  29. 其實 如果只是要安裝中文輸入法並不用root
    去下載"注音倉頡輸入法apk" 安裝後 到language & keyboard
    去更改設定就可以了 給你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30. 可以請問一下root的影片他顯示為私人影片不能觀看!~可以幫幫忙嗎?
    lhanicob@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1. 您好 同事丟了一台 要我幫忙root
    因為懶人包連結都失效了
    可否 請您幫忙 再掛一個
    感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