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內容為本人所有,禁止未經同意恣意未具名轉載或修改原作內容轉發!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Windows 8正式亮相!不免俗當然要來玩弄一下XD

       就在今日,微軟對外公布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ew版本供人聞香(誤),既然微軟都公開讓人下載聞香了XD…怎麼可以免俗呢!現在就來動手玩弄給大家看啦!(誤)

安裝好之後,我們首先可以看到登入畫面有著非常濃厚的Metro UI風格(廢話)~眼尖的看倌不知道有沒有發現登入的帳號不再採用本機帳戶了,而是直接採用windows live帳戶,看到這裡我就想到如果網路斷了,會不會就不能進去了呢?XD…

Other 64-bit-2011-09-15-22-02-37

叮咚叮咚~果然!就真的進不去了=..=總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呢!=.=畢竟只要沒網路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磚頭…誰會喜歡呢!=..=
Other 64-bit-2011-09-15-22-11-27

寫著寫著,就不知不覺進入了待機畫面,老實說精簡風真的很合我的胃口XD….
image

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Metro UI,看起來還不賴拉~不過不知道背景能不能改其他顏色就是了=..=image

雖然採用新的UI介面,不過仍是保留微軟奉行已久的桌面介面!就如同MAC Lion一樣,雖然有LaunchPad,但仍保有原始的UI介面image

就如同當初微軟所強調的,Windows 8的確非常省資源,並不像以前只要推出新作業系統,一定會是當代的口卡口卡獸(誤),不過硬體商可能要哭了XD…image

新版的工作管理員,說實在的真的進步不少!各項資源的耗用一眼就看得清清楚楚呢!image

再來就是外表看起來跟IE9似乎沒差別的IE10,基本上也是走精簡風XD

image

檔案總管部分,與以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將控制台網路設定等功能,擺在其中,至於為什麼要擺在這,可能單純是為了配合Metro UI吧XD….

image

在控制台部分,似乎大同小異就不多作介紹了~微笑

image

再來就是測心酸windows 經驗指數,不過這個分數僅供參考,畢竟是跑在VMWare上分數難免低一點=..=

image

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剛剛不是有介紹控制台了,怎麼又出現一個…痾~我只能說此控制台非彼控制台,這個控制台比較偏向Metro UI這邊的控制台,不過在未來,微軟可能還是得考慮整合度的問題,不然可能會誤導使用者呢!

image

痾~大家或許會再驚訝一次…剛剛不就有介紹IE了嗎?怎麼又會再出現一次,且畫面也跟剛剛的不太一樣=..=…這…我只能說去問微軟吧=..=而且在Metro UI底下的IE似乎還不支援Flash呢!

image

原本該有的重頭戲Store,結果卻是Coming soon收場=..=看來微軟是真的打算正式版出來時才會將Store上線吧~= =

image

而之後的畫面大家就看看就好,似乎也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了(其實是用到有點懶的介紹了XD…)不過還是簡短介紹一下好了XD….下面就是股票資訊,不過沒有台灣的!

image

再來這個功能相信有在玩RSS的人應該不陌生吧!其實對我來說挺實用的XD…

image

沒想到Twitter會內建其中,不過我沒在使用Twitter,所以這部份就留給大家自行把玩囉!

image

再來就是天氣功能,背景會隨著目前的天氣狀況而改變,而且是會動的唷!不過老實說,這完完全全是抄襲HTC的天氣功能嘛~=..=

image

一開始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打開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用來登入Facebook的程式=..=其實用起來還ok拉!

image

image

image

剩下的就真的只貼圖不多作介紹了~相信大家用看就知道是什麼東西了XD….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其實所有的系統畫面還沒截完,不過就在剛剛不曉得是什麼原因,VMware就自己當機了XD…似乎在暗示我別再洩漏太多畫面了~XD…再截下去,大家就不用自己玩了XD…總之,想嘗鮮的朋友趕快動手下載吧!XD….

Windows 8 32bits Developer preview

Windows 8 64bits Developer preview

PS.目前可跑Windows 8的VirtualMachine軟體只有VirtualBox 4.x以及VMWare 8,而前者是屬於免費自由下載,而後者為付費軟體,因此想嘗鮮的朋友請自行選擇囉!: )當然也可以直接裝在實體主機上,如果你有空閒的主機當然更好囉!微笑

沒有留言:
Write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