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內容為本人所有,禁止未經同意恣意未具名轉載或修改原作內容轉發!

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15-05-30 LG G4達人體驗會] LG G4 史上最強F1.8大光圈拍照手機 - 就是要讓你不用帶單眼,也能拍出驚豔照片


在現今Android手機市場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手機不再只是硬體規格好就能勝出,還要有完美的外型與強悍的拍照效果才能獨霸一方,因為手機對部分人來說,已不是過去單純的通訊工具,而更是一個凸顯自我風格的表徵之一,從過去常見的塑膠、玻璃、金屬機身,你是否曾想過皮革呢?而此次很榮幸受到LG體驗會青睞,幸運成為LG G4上市前的體驗者,在此就容許我先為各位品評一下囉!


照以往慣例,先從硬體規格開始看起吧!
項目
規格
CPU
六核心 Qualcomm S808 1.82GHz
RAM
3GB RAM
ROM
32GB
螢幕大小
5.5 IPS TFT
螢幕解析度
2560 x 1440
傳輸孔
micro usb (USB 2.0)
SIM卡規格
nanoSIM
相機功能
主相機 1600萬像素 CMOS
0.276
秒雷射對焦
OIS2.0
F1.8
大光圈
1/2.6
吋感光元件

4K
錄影
LED
閃光燈
類單眼專業手動拍照模式

前相機   800萬像素 CMOS
美肌模式
通訊協定
2G GSM 四頻
3G WCDMA 850 + 900 + 2100
4G LTE 700(B17) / 700(B28) / 800(B20) / 850(B5) / 900(B8) / 1700(B4) / 1800(B3) / 1900(B2) / 2100(B1) / 2600(B7) MHz

支援載波聚合 (CA, Carrier Aggregation,適用頻段為 LTE 700(B28)+1800(B3) & LTE 900(B3)+1800(B3))
WIFI
802.11ac
Bluetooh
v4.1
xx(mm)
148.9 x 76.1 x 6.3 – 9.8 mm
重量
155g
顏色
/ 金(仿金屬菱格)、白(仿陶瓷菱格)、棕 / / / 黃(手工真皮)
作業系統(官方)
Android 5.1 (LG UX 4.0)
電池可拆
Micro SD Card 插槽
NFC
GPS
3.5mm耳機孔
從硬體規格看起來,G4具有旗艦機型該具備的強悍規格,所以在流暢度上絕對是一等一的~不過我想如果沒有一點測試數據,沒辦法親身現場體驗的朋友怎麼能大略了解G4的性能呢?你們說是吧?在此就貼心附上兩張跑分供大家參考囉~當然跑分僅是手機的評估依據之一,仍然要親自體驗才會更精準就是囉~

看完硬體規格效能後,就讓我們來看看G4的廬山真面目吧!

其實一開始看到LG G4採用皮革材質背蓋,相信大家都與我一樣難免會有些疑慮,無一就是擔心長久使用後,會有氧化、沾黏、受潮發霉的狀況發生,但當我實際把玩G4後,讓我對其皮革材質的疑慮大大消除,其皮革材質觸感有別於以往感受,屬較扎實堅硬做工,有別於市面皮套常見之劣質仿皮革材質,所以摸起來相當細緻滑順。

而在握感方面,因採弧形背蓋與超薄邊框設計,雖然是5.5吋螢幕手機,握在手上仍非常舒適順手。

有別以往旗艦機型慣例,LG G4大方提供可拆換電池設計,並可自行擴充micro sd卡,完全不用擔心電池老化與內建空間不足的問題。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過去的開箱文,應該都會知道我目前就是LG G2手機的使用者,所以按照慣例當然要來個簡單對照囉~就讓大家自行品評囉~



看完這麼多的照片,诶…好像一直都沒進入重點XD…好啦!就不賣各位官子了!就開始介紹G4主打的功能-專業拍照模式

大家是否有看到哪裡不一樣了?對!沒錯!G4相機不再只有常見的傻瓜拍照功能,更讓你進一步擁有類單眼的手動參數調整能力,從白平衡(2400K~7400K)、手動對焦、EV+-(-2.0~+2.0)ISO(50~2700),到快門速度(1/6000~30),都可以讓你透過指尖輕易調整,拍出像是用單眼拍攝般的驚豔照片!像是一般傻瓜相機做不到的光軌、夜景、光影塗鴉都能做到(不過再怎麼厲害,記得還是要跟單眼一樣上腳架拍唷~)!更厲害的是,它亦具有一般單眼相機才擁有的RAW檔輸出功能,讓你可以輸出無失真高細節之照片,便於後續使用PhotoshopLightroom等軟體進行後製調校處理。此外,G4還擁有最新一代的OIS 2.0三軸光學防手震技術,並搭配F1.8超大光圈與0.276秒雷射對焦性能,讓你在低光源下也能拍出一定水準的照片。
講這麼多~就來幾張體驗會時所拍攝的照片供大家參考參考囉~不過最可惜的是,此次體驗會沒辦法將手機帶回體驗,不然相信到戶外實際拍攝的話,一定能大大發揮專業模式妙用,效果將更令人驚艷! [原始照片載點]







最後,老樣子還是一樣幫大家截截系統介面截圖囉~~順代一提的是,體驗會上的LG G4所內建絕大部分的APP仍尚未繁體中文化,像是與IPHONE Siri相似的QVoice語音助理因仍為韓版,尚無法實際體驗,不過或許正式上市後,就會有也說不定囉~不過不得不說,LG G4的成像效果應該是目前各家手機廠牌無法批敵的!如果你平常就喜歡拍出令人驚豔的照片,又不想帶著笨重的單眼相機出門,那麼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試試看它的威力,或許可以大大滿足你的味蕾唷!

沒有留言:
Write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