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內容為本人所有,禁止未經同意恣意未具名轉載或修改原作內容轉發!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健康新玩具] 小米手環 運動量偵測、睡眠品質分析、震動鬧鐘、來電提醒 智慧健康生活輕鬆擁有!

IMGP5130

真的很開心此次又受到小米厚愛,

可以再次替大家嘗鮮小米公司的新玩具啦~

沒錯!

就是小米手環!

大家一定有個疑惑,

為何不叫手錶,

卻叫做手環呢?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不具有手錶的基本看時間功能,

當然就不叫手錶壓~(廢話)

不過因為少了耗電量怪獸-螢幕,

小米手環相當省電,

續航力最高可達30天!

但…說到這…它到底能幹嘛?

其實它的功能定位非常簡單明確,

就是智慧健康手環,

你可以透過它了解你每日的運動狀況,

甚至能分析您每日的睡眠品質,

並透過感應器進一步得知您深淺眠的時刻,

並在對的時間點用震動把你叫醒!

讓你不用再像過去每天起床都得跟周公戰鬥,

要死不活得爬出床外!

老實說,

雖然小米手環沒有螢幕有點可惜。

不過以它四張國父有找的價格,

卻有這樣的功能,

已經值得給它拍拍手囉!

接下來,

就讓我們正式開始介紹囉!

IMGP5131

小米手環的外包裝盒一樣都採以往的一貫作風,非常簡單、樸實。

IMGP5133

在包裝盒背面,我們可以看到NCC核可的序號貼紙,這也代表再過不久,就會在台上市囉!

IMGP5136

從包裝盒背面的規格介紹,我們可以了解小米手環內建電池容量為:41mAh ,並採用最新的藍芽4.0版本,可以大幅減低耗電量。

IMGP5142

鏘~鏘~鏘!!主角終於登場囉! 幸好拿到的是黑色的,如果拿到太花俏的顏色,要我帶出門可能就有點為難我了XD….IMGP5143

其重量相當輕盈,約僅有5g的重量,帶起來不會有沉重感。

IMGP5144

而其附贈的配件有 說明書一份與專屬的充電線一條,對!就這麼簡單!

IMGP5148IMGP5145IMGP5150

你沒看錯!小米手環是可以拆解的,也就是未來錶帶氧化壞掉時,你可以自行購買新錶帶更換。而第二張照片所看到的兩個接點,就是充電金屬點,這就是為什麼小米手環充電線長得與眾不同的原因。

IMGP515120141027_201430將小米手環主體接上充電線後,此時你會發現它有三顆LED指示燈,用來提醒您的運動量是否達標與目前的電量狀況,而這三顆LED燈總共可以呈現四種顏色,分別為:藍、橙、綠、紅四色,可依自己的喜好進行設定。

IMGP5152

最後,當然就要試戴一下開始玩玩囉~

2014-10-27-19-08-022014-10-27-19-08-28

要使用小米手環之前,首先你必須先安裝小米手環APP,並擁有小米帳號才能使用

2014-10-27-19-08-37

當您登入成功後,小米手環APP會跟您確認是否同意小米擁有資訊擷取權限。

2014-10-27-19-09-40

之後APP就會開始搜尋小米手環啦~不過大家一定會很疑惑小米手環都不用做任何操作嗎?嗯,沒錯!小米手環並沒有開關,也就是說,它是一直開啟的狀態,所以你只要將它放在Android設備附近,讓小米手環APP進行搜尋配對即可,當第一次配對時,小米手環會發出震動,此時再以手指輕觸手環即可順利配對。

2014-10-27-19-30-27

看了上面這張圖,相信你我都會有些驚訝吧!沒想到小米手環也能進行韌體升級@@~只能說太酷了= =

2014-10-27-19-11-41

當升級完畢後,你就會看到以上的小米手環APP主畫面。當然,如果第一次不知道怎麼使用,可以先點選下方的玩轉介紹囉~

2014-10-27-19-11-49

2014-10-27-19-12-06

2014-10-27-19-12-14

2014-10-27-19-12-19

在玩轉介紹裡,可以快速了解小米手環的作用與LED指示燈所代表的意義,讓你可以輕易了解狀況。

亮一顆燈:代表已完成1/3運動目標

亮兩顆燈:代表完成2/3 運動目標

亮三顆燈:代表已完成當日運動目標

亮三顆紅燈:代表電池即將耗盡,您就要準備充電囉~

2014-10-27-19-26-34

而點選右上角的選項,可以開啟小米手環APP的相關功能選項。

2014-10-27-19-12-342014-10-27-19-13-53

如果你想尋找手環、對運動目標、對指示燈顏色、對配戴方式與對來電提醒進行調整設定時,你就到此進行設定。

2014-10-27-22-52-522014-10-27-22-52-58

震動鬧鐘是我覺得最有趣且喜歡的功能之一,其實一開始我還不太看好它,還一度懷疑它的震度是否真的能夠把我震醒,不過經過一夜測試,還真的可以把我"驚醒"XD…真的非常有趣!

2014-10-27-19-14-03

而在個人資訊部分,則是顯示個人生理特徵與目前的運動、佩帶狀況。透過生理特徵,小米手環APP會推薦您所適合的每日運動量,讓你可以根據建議量進行適度運動!

2014-10-27-22-54-482014-10-27-22-54-53

至於實驗室部份,顧名思義,就是一些額外的實驗性功能啦!在其中可以看到跳繩的功能,該功能可以協助記錄你的跳跳繩速度,不過因為目前身邊沒有跳繩可以試XD…所以就留給各位去嘗試囉~

2014-10-27-22-54-352014-10-28-08-26-05

運動不與社群做結合怎麼行呢?小米手環APP也貼心提供"戰績"分享功能,讓您可以跟親朋好友一起分享你的運動與睡眠狀況,藉此增進感情、了解彼此,你說是不是很棒呢?

最後,

就讓我們進入主功能體驗啦!

也就是睡眠與運動監測功能,

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2014-10-28-08-22-112014-10-28-08-25-58

經過一晚配戴,就可以得知自己昨晚的睡眠狀況,雖然我們不是專家,目前可能看不出所以然XD...但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小米手環APP可能會再更進一步增加相關解析功能,讓一般人也能了解這些生理數據背後的意涵也說不定呢!

2014-10-28-18-31-292014-10-28-18-26-21

根據小米手環實際運動紀錄結果,才知道自己一天的運動量真的是大大不足壓,只能說真是有些糟糕呢~(羞) 看來上班時要多多讓自己起來走動走動才是呢!

順帶一題,

經過實測結果,

小米手環具有離線紀錄功能,

也就是您不需要讓它與手機一直保持藍芽連線狀態,

就能記錄您自己的生理數據,

所以就算手機不在身旁,

仍然可以持續記錄囉~

如果最近您正想要擁有一款方便攜帶的運動、睡眠監測裝置,

小米手環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唷~ : )

沒有留言:
Write 意見